分享下剪贴板总出现弹窗然后 rpc未连接,不能quicker传递参数,曲线救国使用方式。

动作库优化 · 78 次浏览
xcvg 创建于 6天8小时前

大佬的剪贴板动作一直在用,最新版也是用了一段时间,但是经常出现弹窗verb rpc未连接,导致我设置的快捷键quicker没办法传递到剪贴板,不能使用参数,困扰了很久。

把日志扔给ai分析,一直都是类似问题(根本原因: Nerdbank.Streams 库(ClipHost/cea.clip.quicker 的依赖)编译时针对较新版本的 System.IO.Pipelines,但运行时实际加载的是旧版本,PipeReader.ReadAsync 方法签名不存在。这是版本不匹配导致的程序集冲突之类的,反正好多意思就是有版本冲突好像是。)ai给的办法都没啥用,删除缓存重新安装之类的。偶尔把asp卸载重装能连上,重启可能又不行了。

然后偶然发现大佬的quickeragent动作启动后,剪贴板也连上了。

多次尝试,发现只要在开机quicker启动后,立刻启动quickeragent动作(30秒内启动应该都行),然后再启动剪贴板n10,quickeragent不会报错,verbrpc也连接上了。传递参数都没问题了。但必须短时间内启动agent动作,否则agent也会报错无法启动。

我的使用方法:动作 “智行”之类的自动化动作,quicker内部自动运行设为8秒后自启动,智行内动作设置启动quickeragent+5秒后剪贴板n10。(为什么要使用第三方动作启动agent和剪贴板,因为我试过用quicker自带的自动运行,加了时间也不好使。只有自己去启动agent动作才行,但是又很麻烦容易忘,就连不上了,所以采用自动启动第三方自动化动作,传递参数启动。就实现自动运行了。)

目前还是不太清楚具体原因和有可能动作造成冲突的,反正这样是可以正常使用的。同样问题的朋友可以试试看。

 

xcvg 最后更新于 2026/6/17

xcvg 5天21小时前 :

目前新版本,剪贴板可以直接连接上了,,大佬应该解决了连不上的问题,上述方法留存吧。

回复内容
暂无回复
回复主贴